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江苏、浙江为上海隔离人员提供6万间房,目前已完成转运对接工作

2022年04月07日11: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葛俊俊 董志雯)目前,上海全市新增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就在上海抗疫最吃紧的时刻,江苏和浙江伸出了援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4月初,江苏、浙江紧急为上海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相关隔离人员提供房源,总量为6万间,其中,江苏、浙江各3万间。

目前,江苏已筹措并提供了约1.6万间,分别位于无锡市2000间、扬州市3300间、常州市2200间、苏州市980间、镇江市960间、泰州市1000间、盐城市2300间、南京市3200间;浙江已筹措并提供了约2.1万间,分别位于杭州市5200间、宁波市6200间、台州市2000间、绍兴市3000间、金华市3000间、湖州市2000间。剩余房源将于近日筹措完成。

此次江浙所提供的隔离房源,用于上海已确诊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包括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其中,老年人、未成年人、孕产妇、行动不便的、患有基础性疾病、精神病等不适宜跨省转运集中隔离的特殊对象,不在跨省转运名单之内。所有跨省转运人员,须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所有食宿费用,由财政统一负责,不向个人收取费用。

据了解,第一批人员自4月4日转运以来,上海16个区已陆续开展转运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转运对接。下一步,上海各区将进一步加大运输资源调配力度,根据密接隔离人员日结日清的工作要求,充分使用好江浙支援房源。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