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把物資保供作為重中之重,更好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充分利用市場力量!李強實地檢查

2022年04月15日18:03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4月14日下午在黃浦區的居民區、電商前置倉檢查基本物資供應保障情況時指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在上海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提出的要求,把基本物資供應保障作為重中之重,更好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充分利用市場力量,全力以赴打通堵點、暢通環節、拓展渠道、守牢底線,想方設法疏通物資配送到戶的最后一公裡、最后100米,切實解決好市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打贏疫情防控大仗硬仗提供堅強支撐。

引導大型電商平台做好集配集送服務,多管齊下把物資送到社區、送到群眾家門口

李強來到建德坊小區,了解物資配送到戶最后環節打通情況,就托底保供與市場參與、疏通物資運輸鏈條等作具體了解。李強指出,居民基本生活保障一刻也不能耽誤,既要在托底保供上下更大功夫,對每個社區、每棟樓宇、每戶家庭深入排摸、掌握底數、了解訴求,特別關心好高齡老人、獨居老人、嬰幼兒、孕產婦、殘疾人、大重病患者等特殊群體﹔又要充分發揮市場作用,引導大型電商平台做好集配集送服務,多管齊下把物資送到社區、送到群眾家門口。

事關市民生活、民生保障的超市、賣場、藥店、母嬰用品店等隻要符合防疫條件,就要應開盡開

位於黃陂南路上的盒馬中海環宇薈店自本輪疫情以來,一直堅持對外營業配送,近10位騎手小哥在嚴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奔忙於周邊社區。李強來到現場,向一線保供人員親切問好,詳細詢問貨源組織、物資配送以及人員配置等情況,叮囑大家務必嚴格自我防護,加強場所物品消殺,確保市民群眾急需的生活物資安全送抵社區家門。在了解到還有部分騎手小哥在社區閉環管理之中,李強要求相關區和商務部門進一步摸清城市保供等流動崗位人員底數,在確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應出盡出,細化落實人員集中居住、每日核酸抗原檢測等措施,確保市民生活必需品運得暢、供得上、送得到。要進一步引導市場參與,發揮平台企業作用,事關市民生活、民生保障的超市、賣場、藥店、母嬰用品店等隻要符合防疫條件,就要應開盡開,積極鼓勵在社區設前置倉、供貨點,更好方便市民群眾。

市領導諸葛宇杰、陳通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