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事关市民生活、民生保障的超市卖场药店母婴用品店等符合防疫条件应开尽开

把基本物资供应保障作为重中之重

检查供应保障情况,鼓励在社区设前置仓供货点,切实解决好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诸葛宇杰参加

2022年04月15日09:3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居民基本生活保障一刻也不能耽误,既要在托底保供上下更大功夫,对每个社区、每栋楼宇、每户家庭深入排摸、掌握底数、了解诉求,特别关心好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婴幼儿、孕产妇、残疾人、大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又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引导大型电商平台做好集配集送服务,多管齐下把物资送到社区、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报讯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下午在黄浦区的居民区、电商前置仓检查基本物资供应保障情况时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把基本物资供应保障作为重中之重,更好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利用市场力量,全力以赴打通堵点、畅通环节、拓展渠道、守牢底线,想方设法疏通物资配送到户的最后一公里、最后100米,切实解决好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提供坚强支撑。

李强来到建德坊小区,了解物资配送到户最后环节打通情况,就托底保供与市场参与、疏通物资运输链条等作具体了解。李强指出,居民基本生活保障一刻也不能耽误,既要在托底保供上下更大功夫,对每个社区、每栋楼宇、每户家庭深入排摸、掌握底数、了解诉求,特别关心好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婴幼儿、孕产妇、残疾人、大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又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引导大型电商平台做好集配集送服务,多管齐下把物资送到社区、送到群众家门口。

位于黄陂南路上的盒马中海环宇荟店自本轮疫情以来,一直坚持对外营业配送,近10位骑手小哥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奔忙于周边社区。李强来到现场,向一线保供人员亲切问好,详细询问货源组织、物资配送以及人员配置等情况,叮嘱大家务必严格自我防护,加强场所物品消杀,确保市民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安全送抵社区家门。 

在了解到还有部分骑手小哥在社区闭环管理之中,李强要求相关区和商务部门进一步摸清城市保供等流动岗位人员底数,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应出尽出,细化落实人员集中居住、每日核酸抗原检测等措施,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运得畅、供得上、送得到。要进一步引导市场参与,发挥平台企业作用,事关市民生活、民生保障的超市、卖场、药店、母婴用品店等只要符合防疫条件,就要应开尽开,积极鼓励在社区设前置仓、供货点,更好方便市民群众。

市领导诸葛宇杰、陈通参加检查。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