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婴儿奶粉等母婴产品已被列为重点保供事项

2022年04月0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王文娟)4月7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最近婴儿奶粉等母婴用品很难购买的问题,上海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负责人陈通进行了回应。

陈通介绍,针对婴儿奶粉等母婴产品购买难等问题,我们已经把其列为重点保供事项,对这类产品的调拨、运输、配送等予以重点保障,并提请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优先接单和配送。在母婴产品供应方面,对大众化母婴用品需求,重点依托联华超市、麦德龙、家乐福等综合性超市卖场企业来满足。我们帮助企业协调畅通物流、末端配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升企业保供能力。近10天来,上述超市卖场渠道日均销售的婴儿奶粉3500多罐,目前库存量为13.32万罐,货源充足。

近日,还进一步挖掘了多家婴幼儿奶粉、母婴用品、尿不湿品牌企业,力求满足市民更多需求。如,昨日上午有消费者向电视台求购一款氨基酸配方奶粉,金山万达爱婴室第一时间给消费者送去2罐,并立即从浙江义乌调配600多罐特殊配方奶粉,已于今天凌晨抵达上海。

为了更加方便服务市民,我们推动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与母婴保供企业实现对接,依托电商平汇集市民需求信息,及时对接母婴用品品牌企业,为市民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