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多措並舉千方百計打通生活物資配送到戶最后環節!李強實地檢查

2022年04月05日09:2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今天下午在檢查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資供應保障情況時指出,生活物資供應保障事關千家萬戶,是疫情防控的基礎和關鍵所在。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各項工作,貨源供給要更加充足,物流運輸要更加暢通,社區配送要更加及時,食品安全要更加嚴格,多措並舉、千方百計打通生活物資配送到戶的最后環節,切實滿足疫情期間廣大市民群眾基本生活需要。

虹口區生活物資集散點自3月30日啟用以來,累計採購生鮮食品套餐37.9萬份。200余名工作人員、志願者輪班分揀卸貨,目前日均發放量為5萬份左右。李強實地聽取該區構建三級聯動生活物資保障體系情況介紹,就加強保供企業與蔬菜基地對接、打通生活物資配送到戶的最后環節等作具體了解。李強指出,疫情防控下的基本生活物資必須備足貨源、保障到位。要按照“保質保量、送到家門”的要求,進一步強化統籌能力、組織能力和調度能力,集中力量、打通堵點,在貨源組織籌措、物流平台精准對接、配送服務高效順暢上下更大功夫。各兄弟省市在物資供應上給予上海大力支持,我們要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指導下,更加有力有序做好保供穩價各項工作。

在物資分揀區,來自聯華超市的工作人員正在將主副食品分揀裝袋,李強向大家致意問好,感謝全市各類保供企業和一線工作人員克服種種困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物資保供工作。李強指出,保障好疫情期間的市民生活,必須有足夠的服務力量。要在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前提下,調動一切能夠調動的力量。市區兩級要充分發揮國有保供企業的主力軍作用,把大型農貿市場、連鎖超市和生鮮電商等線上線下企業更加有力地組織起來。要在社區配送上進一步挖掘潛力,動員各方力量積極參與,千方百計把市民所需的各類物資及時送到“家門口”。要以細致到位的工作,保障好困難群體尤其是老年群體的基本生活。

市領導諸葛宇杰、陳通參加檢查。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