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保供应,平菜价!杨浦“平价流动菜车” 让居民吃上放心菜

2022年03月28日10:59 |
小字号

最近,上海疫情防控迎来最吃紧的时刻,杨浦多方采购新鲜蔬菜,以“平价流动菜车” 的方式,为社区居民“送菜上门”。

大量采购蔬菜,坚决平抑菜价

为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不受影响,杨浦区商贸集团组织货源,通过上海崇明、浙江温岭、山东兰陵、云南丽江宁蒗县等种植基地或农业合作社,在一天的时间采购到位近80吨各类蔬菜,十几个品种,有青菜、生菜、大葱、西红柿、油麦菜、花菜、莴笋、土豆、白萝卜等。供应到各菜市场平价菜摊位销售,坚决平抑菜价。

暖心蔬菜套餐,还能送菜上门

由于近期杨浦有部分小区实行封闭管控,为了方便居民买菜,杨浦区商贸集团特地使用流动车辆供应点进行蔬菜销售。

记者来到鞍山、靖宇等几个菜市场点位,看到许多“流动车”菜点,菜点推出ABC三类“蔬菜套餐”,每份套餐40元,包括5斤蔬菜,由不同的蔬菜品种组合,市民扫码后即可拿走。

对于出门买菜有困难的群体

阳普菜市场公司还会送菜到社区

“我们连夜组建了志愿者队伍,约五十余人,深入一线,帮助菜市场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并将蔬菜上门派送给有需要的居民。”上海阳普菜市场市场综合管理部经理肖军告诉记者。

据悉,下一步,杨浦区将继续稳菜价、保供应,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不受影响,商贸集团也将不断丰富平价蔬菜包的套餐种类,以满足市民的多种需求,为我区疫情防控助力。

目前。流动蔬菜车还在“持续供应”中,有需要的居民可前去购买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