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直擊上海戰“疫”保供

浦東曹路:足不出戶買到平價蔬菜包,這個封控小區做到了!

2022年04月01日14:3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蔬菜物資進小區。葛俊俊攝

人民網上海4月1日電 (葛俊俊)“蔬菜來了!”4月1日上午10點13分,一輛滿載蔬菜的貨車駛進位於上海浦東新區曹路鎮的銀豐苑小區。忙碌著的志願者們看到一大車的物資供給,頓時雀躍起來。

蔬菜物資進小區。葛俊俊攝

車停穩后,一箱箱新鮮的蔬菜被志願者們接力抬下。箱體貼著“深農集團 供滬蔬菜”8個醒目的大字,於2022年3月30日22:00發出。蔬菜包有五種不同的套餐,包括土豆、洋蔥、白蘿卜、胡蘿卜、小椰菜、黃瓜等,共計850份。

放置蔬菜的泡沫箱。葛俊俊攝

“目前愛心物資還沒有送到。區商務委調配給鎮裡的平價蔬菜,我們居委會積極申請配發了850份物資,先緩解大家的吃菜難題。”銀豐苑居委書記顧佳珍表示,此次採購的蔬菜包物資,每包約9斤重,商務委標價50元一份,曹路鎮每份補貼20元,即每份30元向居民配發。

卸貨中。葛俊俊攝

銀豐苑是大型動拆遷小區,共有164個門棟,老年人較多。“按目前的物資數量,每個門棟可以發放5份蔬菜包。”顧佳珍說,由於物資有限,此次優先分配給老人和買菜困難的住戶。

隨機打開的一個蔬菜包。葛俊俊攝

等蔬菜搬好后,志願者們忙開了,有的負責清點物資,有的負責通知樓棟志願者前來領菜,有的開著自己家的小汽車為樓棟居民運菜到樓下,與此同時,每個樓棟也都有志願者為大家卸貨、分配……“謝謝你們,好鄰居!”拿著蔬菜,不少居民連聲道謝。

志願者配送中。葛俊俊攝

“我們現在正在研究一些托底保障措施,絕不能讓群眾餓著。”一手保貨源、一手抓防疫,曹路鎮相關領導表示,一方面,浦東新區“蔬菜大禮包”正在陸續發放中﹔另一方面,正在協調鎮裡的熟食、面包等速食生產企業加足馬力,保障封控區域居民生活。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