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疫情防控最吃勁階段,安全生產工作決不能有絲毫鬆懈!國務院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龔正在上海分會場講話

2022年04月01日15:37 |
小字號

國務院安委會31日召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安委會主任龔正在上海分會場強調,當前我們正處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全市經濟社會正常秩序受到一定影響,安全生產工作形勢更趨復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不懈落實好安全生產工作各項措施,把城市安全防線筑得牢而又牢。

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落實好今年安全生產重點工作安排,筑牢安全防控屏障

龔正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是全市頭等大事,必須全力以赴、盡銳出戰,盡快阻斷病毒傳播鏈,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在這個節骨眼上,安全生產工作決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落實好今年安全生產重點工作安排,筑牢安全防控屏障,堅決遏制各類安全生產事故多發勢頭,堅決遏制較大及以上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全面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做到責任、管理、投入、培訓和應急處置“五到位”。從嚴排查整治安全隱患,持續深化“治已病、防未病”理念,持續鞏固“促發展、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活動成果,持續推進安全生產重點任務,持續加強督查檢查整改。全力抓好重點領域安全治理,聚焦涉疫場所、建筑工地、交通安全、特種設備、消防安全五個重點領域,抓好全過程風險管控。

提升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龔正指出,要綜合運用法治化、科技化、社會化手段,提升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推進依法治理,深化應急管理綜合執法改革,執法檢查要有力度、強震懾。要創新監管方式,運用現代信息技術,強化風險動態監測、預警、識別、評估和處置能力。要強化社會共治,把基層建設成為風險防控的堅強堡壘。

市領導舒慶、彭沉雷、張為出席。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