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扛起特殊責任拿出特殊擔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市委常委會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2022年03月24日15:44 |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3月23日晚舉行會議,聽取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必勝信念、勇於擔當作為,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團結帶領全市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咬緊牙關、一鼓作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硬仗。

滾動篩查、鎖定重點、切斷傳播鏈、做實閉環、織密防控網、控好社會面

會議指出,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傳播特點和規律,按照“滾動篩查、鎖定重點、切斷傳播鏈、做實閉環、織密防控網、控好社會面”要求,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突出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集中解決什麼問題。嚴格核酸篩查,優化組織、加大布局,加快提升大規模核酸檢測能力,強化“採、送、檢、報”全流程協同和精准調度。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全力保障封控小區居民基本生活,保持應急就醫通道暢通。抓好集中隔離收治點建設和管理,切實做好醫療救治、心理疏導和院感防控等工作。推動三甲醫院與各區結對,幫助開展醫療服務、核酸檢測等工作,提升各區防控能力。強化城市運行保障人員防疫措施,行業主管部門、相關企業要履行防控和監管責任,建立完善監測預警機制。做實做細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從嚴防范聚集性疫情。加快制定落實保障激勵措施,實實在在關心關愛基層一線抗疫人員。持續做好輿論引導,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強化防疫知識宣傳,提高市民自律意識。以城市數字化轉型為支撐,推動數字化充分賦能防疫工作。

全市各方面要緊扣抗疫大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堅決扛起特殊責任、拿出特殊擔當,全力以赴、盡銳出戰

會議指出,全市各方面要緊扣抗疫大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堅決扛起特殊責任、拿出特殊擔當,全力以赴、盡銳出戰。強化機制、提升效能,確保指揮體系高效運轉,第一時間採取措施、果斷處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確保城市運行安全、社會穩定有序。各級領導干部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方、守土有為,坐鎮一線、靠前指揮。要加強督促檢查和問責查處。廣大黨員干部要主動投身防疫一線,在各自崗位和所在社區發揮好積極作用。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