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靜安區:勠力同心,吹響戰“疫”集結號

2022年03月15日17:33 |
小字號

3月11日,李強書記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面對嚴峻的防疫形勢,靜安全區上下凝心聚力,共同應對,充分發揮各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迅速吹響戰“疫”集結號。

3月11日下午,為了更有力地應對逐漸洶涌的疫情,緩解基層長期以來的防疫壓力,根據靜安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總體部署,區委組織部立即組織落實,選派一批干部到各街鎮充實基層防疫力量。通知發布后,全區各部門積極響應區委號召,努力克服自身困難,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這件當前頭等大事。短短3個小時,一支涵蓋全區各區級黨政機關干部、事業單位、區屬企業工作人員在內共計140人的疫情防控“突擊隊”迅速集結。

“突擊隊”共分為14個支援小組,對口支援本區各街鎮一線,協助屬地開展疫情流調、核酸檢測、保障居家隔離等工作。選派過程中,區委組織部堅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注重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干部培養鍛煉的主戰場,優先選派黨員干部、年輕干部,並由部分優秀年輕干部擔任組長,幫助他們進一步經風雨、見世面、增才干。14個“突擊隊”支援小組中,黨員比例達到70%,有近四成隊員是“90后”年輕公務員。集結次日,已有9個支援小組率先接令奔赴崗位,其余小組目前也均與對口街道完成對接,積極投入工作。

3月13日下午,根據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要求,再次緊急動員,從國資、體育、教育、文旅等系統選派200人組成機動支援“突擊隊”,集中增援重點區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接下來,區委組織部將會同各街鎮、相關單位,關注工作進展、關心干部表現,鼓勵在基層一線的“突擊隊”隊員自覺接受黨性錘煉和疫情考驗,勠力同心,以實際行動構筑起阻擊疫情的堅實屏障。

共同行動筑堡壘 黨員帶頭打硬仗

——致靜安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倡議書

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經到了最為吃勁的關鍵階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全面發揮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優勢,共同行動、凝心聚力,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鞏固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現向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出如下倡議:

共同行動,展現責任擔當。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市委和區委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盡快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堅決避免疫情規模再擴大。要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近期工作的頭等大事,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檢驗,作為對工作能力、工作作風、精神狀態的重要實績考驗。要敢於負責、勇於擔當,以更強的責任擔當、更果斷的應對措施、更細密的工作標准、更精准的數字賦能、更周全的服務保障打好這場硬仗。

共擔風雨,筑牢陣地防線。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迅速採取精准有效措施,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陣地。街鎮黨組織要充分發揮協調各方、統籌推進的“龍頭”作用,健全黨組織領導下的疫情防控應急工作機制,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充分發揮網格化黨建體制機制優勢,堅持“一個網格一個堡壘、一名黨員一面旗幟”,做好排查流調、重點人員管控、重點場所消殺等各項工作,充分彰顯人文關懷,盡最大可能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居民區黨組織要充分發揮在社區防控中的關鍵作用,將網格責任落細落實,筑牢“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崗”,分片包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運用黨建引領“三駕馬車”協調機制,凝聚業委會、物業公司、行政執法部門、群團組織、駐區單位和“兩新”組織等多方力量,形成“一方吹哨、多方聯動”的社區防疫大格局。醫療衛生系統黨組織要團結帶領醫務工作者發揮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檢測、隔離觀察、閉環管理等工作,同時做好醫護人員關心關愛和心理疏導。機關企事業單位、教育、公安、“兩新”組織和“共同行動”區域化黨建單位等各領域黨組織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在落實好本單位防控工作基礎上,充分依托“雙結對”“雙報告、雙報到”等既有工作機制,加強與屬地黨組織協同配合,及時組建一線“臨時黨支部”“黨員突擊隊”和志願者隊伍,做到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匯聚起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

共克時艱,爭當先鋒模范。全區廣大黨員要聞令而動,積極響應號召,把做好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初心使命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生動實踐,發揚“事不過夜、以快制快”的精神,主動參與到測溫驗碼、人員排查、秩序維護等志願工作中去,做到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的身影﹔要全面主動學習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知識,引導身邊群眾主動加強自我防護,積極回應群眾關心關切,當好群眾的“宣傳員”和“解惑者”﹔要帶頭弘揚正能量,堅持從權威官方媒體獲取信息,自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要自覺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依法接受有關部門排查流調、核酸檢測、隔離治療等防控措施,帶頭做到非必要不出門,非必要不聚集﹔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主動報告和就近就診﹔要做好做足個人防護措施,堅持“三件套”“五還要”,積極落實“測溫、亮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通過實際行動展現一名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全力織密人人參與、人人盡責的疫情防控網絡。

越是情況危急之際,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越要再接再厲、迎難而上,共同攜手、齊心協力,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團結帶領好全區廣大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守護好城市安全和市民健康,讓黨旗在防疫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中共上海市靜安區委組織部

2022年3月14日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