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視頻會議,研究部署當前疫情應急處置和防控重點工作

以更堅決果斷徹底措施打贏疫情阻擊戰

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主動擔當履職盡責 龔正出席各級指揮體系要保持高度靈敏、高效運轉,各條戰線要迅速響應、快速處置

2022年03月09日09:1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加強調度,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連日來,廣大基層社區干部、疾控人員、醫務工作者等一線人員發揚“事不過夜”精神,連續作戰,感謝大家為守護城市安全、守護市民健康付出的巨大努力,感謝市民理解配合、積極支持。全市上下要齊心協力,共同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本報訊 昨天,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在參加全國“兩會”間隙,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視頻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研究部署我市當前疫情應急處置和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充分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始終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醒,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以更加堅決果斷徹底的防控措施打贏疫情阻擊戰。

會議指出,要全面落實防控措施,全力抓好應急處置。各級指揮體系要保持高度靈敏、高效運轉,各條戰線要迅速響應、快速處置,第一時間抓好流調溯源、核酸篩查、轉運隔離、區域管控、醫療救治等各項工作,嚴格落實分級分類管控。堅持以人為本,對老人、孩子等特殊人群多加關心、做好服務。醫療救治要加強力量統籌,核酸檢測要提升能力效率,隔離用房要加大征集力度,基層力量要加強儲備調配,持續關心關愛一線防控人員。

會議指出,要全面排查問題、堵塞漏洞,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絡。嚴格落實防控規范,持續抓好督促檢查,持續優化應急預案。聚焦入城口、落腳點、流動中、就業崗、學校門、監測哨等關鍵點關節點,緊緊抓牢面上防控,重點崗位人群要強化閉環管理,重要場所區域要嚴防聚集性風險。加強醫療科研攻關。及時主動回應群眾關切。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動擔當、履職盡責,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加強調度,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連日來,廣大基層社區干部、疾控人員、醫務工作者等一線人員發揚“事不過夜”精神,連續作戰,感謝大家為守護城市安全、守護市民健康付出的巨大努力,感謝市民理解配合、積極支持。全市上下要齊心協力,共同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市領導吳清、周慧琳、諸葛宇杰、朱芝鬆、舒慶、彭沉雷、宗明、陳通、張為出席會議。(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