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力以赴阻斷傳播鏈,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龔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並召開專題會

2022年03月11日09:31 |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10日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並召開專題會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更加果斷徹底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阻斷傳播鏈,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採取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做深做細流調溯源和檢測篩查工作,科學精准劃定密接、次密接、高風險篩查“三層防護圈”

上午,龔正一行來到市疾控中心,實地察看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察看大數據分析支撐的疫情熱力圖,慰問流調工作人員,感謝全市一線工作人員為本次疫情防控日夜奮戰及付出的巨大努力。受市委書記李強委托,龔正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與各相關區、醫療機構進行視頻連線,聽取指揮部各工作組匯報,詳細了解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最新情況,並就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

龔正指出,當前本次疫情仍處於防控的關鍵階段,要清醒認識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迅速堅決行動起來。要進一步優化完善各級疫情處置指揮體系,各區、各部門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坐鎮一線,統籌安排,以最短的時間、最果斷的行動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要採取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做深做細流調溯源和檢測篩查工作,科學精准劃定密接、次密接、高風險篩查“三層防護圈”,將重點人群納入篩查范圍。要階段性減少聚集性活動,強化疫苗屏障和個人防護屏障,繼續堅持防疫“三件套”、防護“五還要”。要建立完善工作預案,視情動態優化防控舉措,強化與各方的協調聯動。要持續優化隔離點服務保障,增強對老人、孕產婦、兒童等特殊群體服務的主動性,平穩有序開展其他疾病診療工作,盡最大可能滿足市民群眾需求。要主動加強信息發布,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研究完善常態長效機制,不斷優化提升疫情防控措施,更好保障市民群眾的生命健康

龔正指出,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督導檢查,查漏補缺、即知即改、舉一反三。要研究完善常態長效機制,不斷優化提升疫情防控措施,更好保障市民群眾的生命健康。

市領導吳清、彭沉雷、宗明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