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2022年02月25日13:26 |
小字號

牢記初心使命,就應深入學習理論,堅定理想信念 遠大理想,不是生來就有,初心使命,也不會自然生成﹔即使有了理想信念,也不會永遠保持、一成一變。我感到,隻有堅持深入學習理解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細心感悟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經驗、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主義思想,才能弄懂我們共產黨人為什麼出發,才能清楚我們共產黨人怎樣走過風雨坎坷,才能明白新時代我們能否在名與利的誘惑面前不動搖。以史為鑒,可以知榮辱。應時時品讀黨史,從正反兩方面的經驗教訓中,吸收強化理想信念的力量。

牢記初心使命,就應增強能力素質,忠實服務人民。我們黨來自人民、依靠人民、為了人民,“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自己作為一名黨員,為人民服務不能空喊口號,而要立足本職崗位,不斷提升能力素質,兢兢業業、認認真真完成上級交給的每一項任務,用實際行動詮釋為人民服務的真正含義。

增強思想建設,凝聚力量奮斗。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當下確定奮斗目標。要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就必須凝聚全黨意志力量,時刻准備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推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向前。作為一名黨員,應該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狠下功夫,明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總目標、總方法,自覺將全部的力量投身於偉大夢想、偉大事業、偉大工程、偉大斗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增強政治能力,做到始終忠誠。全黨團結一致是黨的事業長盛不衰的重要保証,忠誠於黨者總被銘記,背黨叛黨者終遭唾棄。因此,自己有必要將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到最基礎、最重要的位置來對待,在實踐中不斷提升自己把握方向、把握大勢、把握全局的能力。經常對照黨章黨規黨紀,檢視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不斷撣去思想上的灰塵,永葆政治本色﹔增強政治鑒別力,清醒認識外國敵對勢力的錯誤言論,正確對待國內分裂勢力的錯誤行為,自覺抵制並堅定批判社會上的錯誤思潮﹔始終嚴守黨的政治規矩,自覺抵制宗派主義、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堅決不搞兩面派、不做兩面人,做講規矩、守紀律的表率,對黨始終保持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做模范踐行“兩個維護”的忠誠衛士。

增強業務能力,提高服務質量。為人民謀幸福,就是要堅持人民立場,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為做好相關工作,必須努力掌握自身工作職責,熟悉相關政策規定,以更熱情的態度、更周到的服務,為村居人員搞好保障工作,以實際行動樹好共產黨員在周圍群眾心中的良好形象,為之而奮斗。

(來源:安亭鎮 許詩怡)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