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風詠講壇又添新章,“何以上海·楊浦篇”發布

2022年02月19日11:3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2月15日,上海 —— 學悅風詠書社(以下簡稱“學悅”)正式開業,同時,風詠講壇又添新章,“何以上海·楊浦篇”系列公益講座正式啟動。

楊浦具有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具有歷史文化“四個百年”,即百年大學、百年工業、百年市政、百年紅色工運。“何以上海·楊浦篇”將深度解讀楊浦四個“百年文明”,促進廣大社會公眾對楊浦人文歷史的理解,從而提升對先進海派文化的認知度和認同感。

上海市委宣傳部印發處處長曾原現場致辭,代表市委宣傳部向學悅正式開業及“何以上海·楊浦篇”系列講座啟動致以祝賀,同時表達了對學悅未來發展的期望。他對學悅致力於傳播優秀傳統文化的情懷給予高度肯定,同時指出,希望未來學悅能夠充分發揮自身在傳統文化領域的專業優勢,積極整合各界資源,將書社建設成為鏈接學術高地與普通百姓生活的創意空間。

復旦大學檔案館研究員張國偉為“何以上海·楊浦篇”的發布特別致辭,他表示,楊浦區是上海的文化、教育高地,也是文化產業的創意、創新聚集地﹔對於有志於投身文化事業的有識之士而言,楊浦的歷史、現在與未來值得細究、細思、細想。

從2021年秋天試運營至今,學悅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以風詠講壇為載體,學悅陸續推出了“何以中國”“何以江南”“何以上海”等系列公益講座,每周末在線上及線下同步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

學悅創始人陶焱表示,風詠講壇每周末推出的“何以”系列公益講座將實現現場觀看和同步直播的永久免費,同時講座體系還將不斷豐富與深化,此次全新發布的“何以上海·楊浦篇”是學悅深入研究地方人文歷史的成果,是貫通專業學術能力與大眾文化傳播能力的嘗試。

未來,學悅將立足楊浦、面向上海、輻射全國、遠播海外,與各界有志於優秀傳統文化研究與傳播的有識之士共同構建傳統文化傳播新空間、新業態、新模式,讓更多的人們享受優秀傳統文化。

(責編:鄔迪、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