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心怀“国之大者” 奋勇开创佳绩

2021年11月16日10:15 |
小字号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党员干部作为始终在开创新业绩第一线的人,在不落后于新时代新阶段发展的同时,更要紧跟时代的发展脚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这样才能在新阶段更高质量地勇创佳绩。

心怀“国之大者”,当不只浮于口头,而要落于实处。有部分人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口号喊得很响,但落实起来却是百般敷衍,这样的同志如何能担当起“国之大者”呢?党员也是如此,如果只是学会流于表面,走形式主义那套,甚至经常被“熟人思想”所影响,那又怎么做好党内的工作,怎么维护好党的纯洁性呢?因此,党员干部不应碍于关系而不敢放开手脚,口号也要喊,实事更要干,做务实的共产党员。

心怀“国之大者”,当不只忙于事务,也要回顾初心。有些党员干部在初入党时,都有着“为家国奉献”的雄心壮志,在经过漫长的工作之后,也许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了,但是却失去了初心,甚至变得难以正确理解心中的“国之大者”。因此,共产党员不能失了自己的初心,哪怕是面对繁杂困难的工作抽不开身,也要在自己的心中留下一片角落,能够让自己回过神来时回顾初心,党员干部在不断回顾、审视自己初心的过程中,也能够获得新的对于“国之大者”的理解和收获前进的动力。

心怀“国之大者”,当不只孤身奋战,更应学会互相扶持。党员干部对于“国之大者”的理解有可能存在一定的偏差,但这份偏差有可能导致党员长时间陷入一个人单干的误区。实际上,在遵守组织纪律的前提下,党员干部更要学会互帮互助,很多人面对一些党内工作的经验都是在长时间的工作思考下形成的,如果党员能将彼此的见解、经验互相分享,那么许多原本比较困难的工作也能被更坚定地克服。经过共产党员们的互相扶持,将更能在新阶段开创佳绩。

(来源:安亭镇 王超轶)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