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汲取红色血脉中的“光”“热”“能”

2021年11月19日10:36 |
小字号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不断汲取红色血脉中蕴含的“光”“热”“能”,为国家建设事业持续奋斗,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汲取红色血脉中的“理想信念”之“光”,争做共产主义的“追梦者”。“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把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确立为党的纲领。翻开百年党史之书,无数共产党人正是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作为自身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不惜为崇高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身的全部力量乃至生命。“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动摇,才能深刻把握人类进步的方向并为之不懈前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牢记红色血脉中传承的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汲取红色血脉中的“初心使命”之“热”,争做服务人民的“耕耘者”。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正是我们党能够赢得人民拥护与支持、取得巨大发展成果的根本原因。广大党员干部要清楚认识到人民是党的生命之根,只有同人民休戚与共,始终维护和谋求人民的发展利益,才能维持党的长盛不衰。在向前行进的过程中切不可忘记自身的出发目的,要从红色血脉中不断感悟党的初心,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使命,积极为人民干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汲取红色血脉中的“光荣传统”之“能”,争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国家建设事业中接续奋斗,以不畏艰难、直面挑战的勇敢精神,以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以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共同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逐渐发展成为党的光荣传统,并汇聚于党的红色血脉之中。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并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以宝贵的精神财富滋养身心、启迪智慧、激发动力,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积极面对各项风险与挑战,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蒋泽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