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周邊疫情突襲!上海這家醫院開通24小時核酸檢測服務

2022年02月16日17:0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2月16日電 (唐小麗)虎年伊始,面對周邊江蘇蘇州等地突如其來的疫情,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立刻開通核酸檢測24小時服務,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位於嘉定區安亭鎮轄區,是一家三甲綜合醫院,又是部隊醫院,疫情當前,責無旁貸。

據了解,最近幾天,前往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做核酸檢測的市民絡繹不絕,其中不少人曾經去過蘇州等地,因為安亭和蘇州緊鄰,市民去蘇州游玩、探親訪友,而且在蘇州昆山花橋與上海嘉定安亭之間,跨省上班族也不少。

院方介紹道,從2月14日起,醫院核酸檢測量驟增,隊伍排了大概幾百米長,單日檢測核酸數量將近4000人次。為了提高檢測效率、縮短市民等候時間,院方認真仔細做了相應的應急預案,加開多個窗口,加派人員管控防疫,收費、採樣、檢測等各科室醫護人員也安排了輪班,全天候在崗,在核酸檢測點增加了自助機供市民方便使用。

近幾天,前來進行核酸檢測的市民驟增。

同時,按照防疫要求,市民間隔一米距離,並安排相關人員現場督導。在核酸檢測點,還擺放了相關海報,引導市民可先微信關注“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掌上服務號”,在公眾號完成線上預約和支付,再到醫院採樣。檢測結果在該公眾號、健康雲和隨申辦小程序上,均可查詢。

醫院檢驗科主任文文說,根據當前防疫情況,為了提高核酸檢測的速度,每隔2小時就會收一批樣本,在原有分組基礎上,增派了其他工作人員在崗在位,以備不時之需,提高應急能力。同時,還引進了嘉定區第一台自動核酸檢測儀器,該儀器最快能6小時出結果。

“從這兩天尤其昨天來看,市民採樣量和前幾天相比,增加了許多許多,所以我們醫院根據實際情況,為了快速滿足市民需求,一共加開至五個採樣窗口,醫院又加了許多帳篷,以便能夠快速解決市民在寒冷天氣裡排隊長、時間長等問題。”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安亭院區)急診科護士長許開雲介紹。

目前,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是安亭鎮轄區內唯一提供24小時核酸檢測的醫院,同時還擁有嘉定區第一台自動核酸檢測儀器。面對突發的疫情和暴增的檢測量,醫院表示,將繼續根據上海市防控疫情措施部署要求,積極主動作為,做好應急預案,保証廣大市民順利安全進行核酸檢測等各項醫療服務。(圖片均由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提供)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