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在上海崇明盛大开幕,系首次在岛屿上、森林中举办

2021年05月21日12: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1日电 (唐小丽)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盛大启幕。中国花卉博览会是由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花事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始办于1987年,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

第十届花博会今日开幕(图片均由崇明区新闻办提供)

2018年4月9日,上海市崇明区获得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承办资格。本届花博会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办的花事盛会,坚持“生态、创新、勤俭、廉洁、安全”的办博理念,经过三年多的打造,整个花博园区像一幅艺术画卷,呈现在市民眼前。

花博园鸟瞰效果图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园区由北园和南园构成,总面积589公顷。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展现出了“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大气格局。“一心”为“梦花园”核心区,以牡丹花为构图元素,通过花海、花径、花溪、花谷,整体营造出了“牡丹绽放,喜迎盛世”的花博园区优美景观;“一轴”为花博轴,连通南园、迎宾广场、世纪馆、复兴广场、复兴馆和东平小镇,沿线布置花坛、花廊、花桥、花柱;“六馆”为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和花栖堂。园区内还建造了玉兰、梅花、菊花、兰花、荷花和竹园六大展园,重点展示中国传统名贵花卉,弘扬中国花文化。

本届花博会会花为“牡丹”,寓意富贵吉祥,将牡丹作为会花,既能精彩演绎“花开中国梦”主题,又能表达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祝福。会徽为“花之梦”,造型以“沪”字为原型演绎而成,融入“花”和“梦”两字的巧妙变形,寓意“盛世花开,绽放上海”。吉祥物“圆圆”“梦梦”为一男一女两个孩童造型,寓意好事成双,十全十美。本届花博会邀请廖昌永先生和吴敏霞女士担任公益形象大使。

本届花博会吉祥物“圆圆”“梦梦”

本届花博会参展单位由各省(区、市)、中国花协各分支机构及各相关城市、企业积极参展,参展单位数量达189个,是历届花博会参展单位最多的一次。各个展园的花卉大都高达数百种,园区公共绿地达到120万平方米,均创下历届花博之最。

花博园航拍图

本届花博会采用实名购票、预约入园的方式,门票共有平日票、指定日票和平日两日连票,价格分别是120元、180元、180元。

据介绍,本届花博会将延续到7月2日,花博会期间,围绕花卉和党建两大要素,展会期间将安排300余场文化活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