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开展倒计时60天!吉祥物“逗点”首次亮相

2021年06月12日10:37  来源: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今年将于8月11日至1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在第十八届这个特殊的“成年礼”节点,本届书展特别推出吉祥物“逗点”作为纪念,并举办“上海书展文创设计大赛”,为尚在“倒计时”的书展提前“暖场”。

经历了十八年发展,上海书展已成为上海甚至全国爱书人心中感情最深、影响力最大的文化展会之一。借此机会,来自“书界”的符号精灵——“逗点”也作为书展吉祥物正式在观众面前登场。

据上海书展办公室介绍,“逗点”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标点符号中的逗号,一方面体现与阅读间的紧密关系,另一方面包含继往开来、永无止境的寓意,也映射了上海书展的内在品格和精神追求。

此外,“上海书展文创设计大赛”也正式开赛,将面向社会征集融合“上海书展”元素的文创产品和衍生品设计,如文创环保包袋、文具用品、生活用品等,进一步提升上海书展的品牌形象和公众影响力。机构、企业及个人均可参赛,稿件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不仅自我定位于每夏持续一周的阅读盛会,上海书展更致力于在展期以外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让阅读成为一道持久的城市风景线。今年夏天,来黄浦江畔,一起感受这股沁人心脾的书卷清香。(孙丽萍 文星月)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