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训词精神,永做忠诚卫士

吉祥物亮相! 化工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04日23: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4日电 (龚莎)11月4日上午,上海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三周年暨化工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余亮茹、各消防委成员单位相关领导、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园区各企业代表、45家微型消防站参赛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余亮茹高度肯定了改革转制三年来化工区消防救援队伍创新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三年来,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始终铭记训词精神,为园区安危枕戈待旦、赴汤蹈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的铮铮誓言。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在初期火灾事故扑救中,微型消防站因为距离近的先天优势,能够有效遏制小火演变成大灾,为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争取宝贵时间。为系统检验45家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化工区决定举办“园区微站消防技能大赛”,开展微站消防业务比武,并根据比赛结果和日常运行情况,对45家微型消防站开展星级评定,以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的作用。

同时,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联合市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开展“首届化工区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以检验各企事业单位消防设施操作员的业务本领和职业素养。

为激发园区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历时5个月设计制作,化工消防吉祥物“化化”也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

“化化”取自于化工区、化工消防安全的“化”字,寓意“化”解“化”工灾害事故风险,以消防员重型防化服为原型,融入了可爱的卡通元素,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化工消防指战员是化工灾害事故处置的专业队伍,是园区平安的守护神。

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希望通过吉祥物的发布和相关衍生文创产品的推出,让更多市民认识、重视消防安全,进而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当天的活动还为10位化工区最美消防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