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2月16日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1例

2022年02月17日09:14 | 來源:健康上海12320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2月16日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2月16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9例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8例,其中來自日本3例,來自美國3例,來自烏克蘭2例,來自泰國1例,來自安哥拉1例,來自奧地利1例,來自蒙古1例,來自加拿大1例,來自塞內加爾1例,來自斯裡蘭卡1例,來自塞爾維亞1例,來自俄羅斯1例,來自台灣地區1例。

  病例1為中國籍,在新加坡工作,自新加坡出發,於2022年2月1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為中國籍,在加拿大探親,自加拿大出發,於2022年2月1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為中國籍,在尼日爾工作,自尼日爾出發,經法國轉機,於2022年2月1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4為中國籍,在香港探親,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1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5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1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6為中國籍,在新加坡探親,病例7—病例9均為新加坡籍,病例7在新加坡工作,病例8、病例9在新加坡探親,病例6—病例9自新加坡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1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9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181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2年2月16日0—24時,新增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1例。

  該無症狀感染者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1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該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21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2年2月16日0—24時,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

  截至2022年2月16日24時,累計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3530例,出院3360例,在院治療170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3例。

  截至2022年2月16日24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92例,治愈出院384例,在院治療1例,死亡7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2月16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中的無症感染者2例,其中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