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暖樓”行動讓“大寒”時節暖流涌動

2022年01月29日14:01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近日,陸家嘴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結合“先鋒上海·四季行動”和樓宇“暖樓”行動的要求,在生命人壽大廈、時代金融中心開展了樓宇文化市集系列活動。

豐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活動讓“非必要不離滬”的留滬白領們、“春節不打烊”的快遞小哥們、堅守崗位默默奉獻的保安保潔一線服務人員們,就近感受到了濃濃年味和多重關愛交織的融融暖意,大寒雖至,暖意不減。

年俗活動進樓宇

虎意滿滿迎新年

舊歲近暮,歲月啟新,活動現場各式各樣的春聯和“福”字紅紅火火、濃濃年味,吸引了眾多樓宇白領們駐足和挑選。書法老師揮毫潑墨、筆走龍蛇,一副副充溢著生動氣韻的春聯、一個個不同字體的“福”字躍然紙上,大家一邊領悟春聯的美好寓意,一邊欣賞老師精湛的筆法,隸書圓潤飽滿、篆體纖美遒勁,引來眾人紛紛點贊。

老虎剪紙迎虎年,虎虎生威盼新春,剪紙老師剪出一隻隻栩栩如生的“老虎”,有的威武霸氣、有的活靈活現、有的憨態可掬,各種姿態的老虎們不亦樂“虎”喜迎新年到來。

捏面人、畫糖人、糖葫蘆攤位前人頭攢動,這些承載著中國傳統年味的作品在老師的手中如同被賦予生命,賞心悅目,喚醒了兒時記憶裡念念不忘的美好回憶。

一線服務不打烊

關愛持續不斷線

春節將至,多家快遞公司宣布春節“不打烊”,快遞小哥們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服務於千家萬戶,樓宇保安保潔等工作人員依然堅守著自己的崗位,為了對他們的“不打烊”服務和默默付出表示感謝,由樓宇黨群服務站牽頭,組織生命人壽大廈聯合黨支部、永樂黨總支等“兩新”黨組織黨員組成志願者服務隊為寒風中奔波的快遞小哥和樓宇保潔保安們送上御寒圍巾和春聯福字,囑咐做好疫情防護並送上新春的祝福,春聯迎新、福字呈祥,喜慶的大紅色映紅了在場每一位的歡樂笑臉。

防疫要求不鬆懈

暖心舉措顯真情

為進一步強化防疫措施,嚴格落實防疫要求,減少現場人員聚集,同時也讓活動惠及更多樓宇白領,黨群服務中心將更多飄逸墨香的春聯、象征吉祥如意的“福”字和剪紙等新年小禮物打包送進樓宇,與更多黨員群眾分享喜迎新年的快樂,小小舉措讓更多的樓宇白領感受到了城市暖心的溫度。

為響應“非必要不離滬”的倡議,很多白領今年依然選擇春節在滬過年,他們表示樓宇豐富多彩的年俗活動和暖心舉措讓他們就近就能找到“年味”,獨在“異鄉”非“異客”,足不出“滬”也能體驗傳統年味和濃濃的節日氛圍。

(來源:陸家嘴黨建)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