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过年在岗挣钱!”超10万名快递小哥春节不打烊

2021年01月29日17:29  
 

往年春节,快递小哥们纷纷回老家过年,很多网店这期间也就不销售了。青浦区是多家快递物流企业总部所在地,鉴于目前疫情形势,青浦区商务委召开会议,建议企业鼓励员工留沪过年,针对“春节不打烊”等举措做好员工安抚和保障工作。区内快递企业立即行动,推出给力的就地过年激励政策。快递小哥们纷纷响应,表示“原地过年在岗挣钱!”

“今年春节,我不回家过年了。”中通快递小哥吴涛今天给家里人发了个微信,决定留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牛年新春。尽管常年远离安徽老家的亲人,但看到公司的倡议后,他还是决定留下来,尽心尽责做好工作。吴涛笑着说,往年腊月二十三左右回家,今年公司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有礼品、红包,加班工资也是三倍,很实惠的,等过了年再错峰回家再给他们补上年夜饭!

往年大部分快递员都会选择回老家过年,尤其是家在长三角地区的。今年春节期间,中通快递公司超过6万名快递小哥报名值班留守,全国超过300多个城市可保持正常营业。为了确保节日安全祥和,他们还加强了对快递物品和快递分拣中心等的消杀工作。中通快递媒体事务部经理邱大朋说:“所有的快递车辆从外地到我们的分拣中心都会进行全面的消杀处理,所有工作场所,每天进行两次定时消毒处理。同时每一个包裹在到达网点、派送之前也会进行一遍消杀处理。我们要求所有的快递员、驾驶员和操作员在岗期间佩戴口罩,确保整个快递网络的防疫安全。”

另外,申通快递公司全网快递员根据各区域单量测算自愿报名,预计春节期间将超过4万名快递员在岗。在岗快递员将由申通总部统一直发“过年不打烊”激励,人均可领超过2500元的现金。“除了直发奖励,在不打烊期间,公司还对在岗快递员进行红包抽奖。据测算,将有超过4000人能抽到红包,总额达到200多万元。”申通“过年不打烊”项目组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圆通、德邦、百世、极兔等诸多快递物流总部企业也纷纷响应,出台政策做好留沪员工的保障、安抚和激励工作。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