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內唯一一款單針新冠疫苗在上海量產上市

2022年01月27日16:1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27日電(葛俊俊)1月27日,上藥康希諾寶山工廠新冠疫苗正式在上海量產上市。這款新冠疫苗名為“克威莎”,是迄今為止國內獲准使用的7款新冠疫苗中唯一一款單針新冠疫苗,已於2021年2月25日在國內獲批附條件上市。

新冠疫苗“克威莎”在上海量產上市。寶山區供圖

該新冠疫苗由中國工程院院士、軍科院研究員陳薇團隊與康希諾生物共同開發,屬於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因1劑有效、14天快速形成保護的特點,能夠更快實現大規模接種,對於行動不便和工作繁忙的居民而言更為便捷。

新冠疫苗生產線。寶山區供圖

“上海產”新冠疫苗的上市,意味著將極大提升上海新冠疫苗接種的本地化可持續供應能力。據透露,該工廠可實現2億劑新冠疫苗的年產能。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