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寶山吳淞這裡溫情涌動!滿滿關懷給社區中的特殊人群

2022年01月24日21:45 |
小字號

近日,寶山吳淞海濱新村第二居委會的電話鈴響了起來,忙碌的居委干部接起電話,“好的,好的,我們立刻過來!”放下電話,居委干部邊穿衣服邊往外沖,一路小跑到129號樓棟口。疏散圍觀的人群后,居委干部立刻詢問現場民警,得知王奶奶女兒白天外出工作,王奶奶一個人在家突感不適,無奈撥打了110。

民警到達現場后,看到王奶奶疼得不停在床上打滾,立刻撥打了120,並請居委干部聯系其女兒,因老人女兒工作的關系,還要一會兒才能趕到。這時,居委干部則擔當起“女兒”的責任,為老人倒開水、安撫情緒、攙扶如廁,休息過后,王奶奶的身體終於有所好轉,居委干部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無獨有偶,也是在這一天,寶山海濱新村第一居委會的干部則收到了一條來自樓組長的求救微信,“小王,我們1樓的爺爺摔在地上了,快……”

放下手中的工作,居委干部火速奔向老人家中,爺爺急忙想要爬起來,見狀居委干部連忙阻止並詢問爺爺身體情況,在得知身體無大礙后,居委干部們合力將爺爺從地上抱起,一邊安撫爺爺和他聊家常,一邊聯系爺爺的兒子……

在“老海濱”這個大家園裡,有不少這些“特殊”人群,居委干部們就像他們的兒女,用切實行動關心著每一位老人,讓老人們感受到來自社區的那份“隨叫隨到”的關愛。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