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級示范點授牌、文創工作站啟用……嘉定江橋人文行走推介活動有看頭

2022年01月21日14:5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21日電 上海市“市民修身行動”市級示范點授牌、文創主題工作站啟用……1月19日,嘉定區江橋鎮舉行2022年度人文行走推介儀式暨“尋找最美微笑·發現最暖聲音”主題迎新活動。

活動現場,八分園——中國百年搪瓷展覽館榮獲上海市“市民修身行動”市級示范點稱號,上海秦古美術館、我“嘉”窯房躋身上海市“紅色修身·文明實踐”百個人文行走學習點。謝黨偉、劉加彩、朱寅霖等10位導學志願者獲得上海市人文行走“千人紅色導學講解志願者”稱號。

據了解,江橋鎮“行走江橋·人文修身”品牌,從最初的網格交流學習到網格游學發展成為8條主題線路32個修身點的游學地圖,參與對象從黨組織間的互動交流到覆蓋全體江橋人的游學打卡,獲得了上海市2019年度“市民修身行動”特色項目的榮譽。下一步,江橋鎮將進一步打破空間、年齡的限制,打造更有溫度的學習教育服務和廣泛靈活的文明實踐體驗。

當天,“醉美江橋·我嘉文創主題工作站”在現場同步啟用。工作站裡陳列著江橋鎮志願者們自行創作的搪瓷、陶瓷、印章、衍紙、剪紙、草編等藝術作品。其中,“江小橋”IP形象格外引人注目。主創團隊、八分園-中國百年搪瓷展覽館負責人、文化志願者謝賢介紹,IP的靈感來源於江橋“湖羊之鄉”的美譽,江橋過去幾乎家家養羊,在中國傳統文化“羊”諧音“祥”,也有美好的寓意。目前這款IP是江橋的“學習強國”學習大使,每月以不同形象激勵廣大黨員學習奮斗,也成為江橋人文行走創新的新實踐。

此外,2021年7月啟動的江橋鎮“尋找最美微笑·發現最暖聲音”征集大賽評選結果也在該活動上揭曉,由獲獎代表作品集展而成的“有一種微笑叫江橋”人文修身主題展正式啟動,該展覽將在江橋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持續展出至4月。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