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将党史学得深、吃得透?嘉定这个镇有独门秘籍

2021年05月10日10:43  来源:上观新闻
 

5月8日,嘉定区江桥镇举行“文明心志愿行,实践路筑梦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馆启用仪式暨第十一届“党员学习月·百姓学习周”主题活动。

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馆位于江桥镇海波路1020号,室内建筑面积近1400平方米,包含两个楼层,设置了“科技科普”“展览展示 ”“文明实践志愿” “宣讲活动”“文创图书”“体育文化”等空间,室外有5000平方米的休闲健身绿地。馆内的“心梦坊”、“雅韵阁”、“悦舞房”等多个空间也能满足市民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需求。

此外,该馆内还有一站式科普体验空间“科普·智空间”,将依托市科协“科普中央厨房”配送平台等资源优势,整合镇域内特色科普资源以及辖区内的太太乐、驴妈妈、小i机器人、工博士等企业力量,将各项科技成果和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科普阅览、互动体验、科普讲堂等功能,旨在提高市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如何学党史?怎样才能学得深、吃得透?江桥镇有独门秘籍:在此次活动上,一部由江桥百姓自导自演的情景理论微剧《百年》正式开演。该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参演该剧的市民百姓在深刻演绎百年党史的过程中,自身也接受了一次思想信念上的洗礼。今后,江桥镇会将《百年》送入全镇农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巡演,真正让百姓宣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同时,江桥镇还发布了一条“行走江桥、人文修身”红色线路。该路线涵盖了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中国百年搪瓷展览馆、河上庄艺术中心、上海秦古美术馆、上海炎黄书画院等江桥镇的地标,每个地标均有主题展,作品内容涵盖搪瓷、油画、篆刻、绘画等,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此前,江桥镇已发布8条人文修身线路,涵盖32个修身学习点,希望市民通过行走江桥感受家乡的变化。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