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变沃土!嘉定江桥郊野单元复垦的400亩水稻播种了

2020年06月01日15:19  
 

“斑鸠入耳时,播种老农知”,近日,江桥镇郊野单元一期复垦的400亩水稻开始播种,预计将在金秋迎来丰收。

据介绍,江桥镇郊野单元规划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作为全市首批试点,全镇有7个村2000余户村民被纳入土地征收范畴。项目区总整理复垦土地潜力为139.63公顷,按85%的新增耕地率计算,可新增耕地118.69公顷,其中一期项目复垦总面积约39公顷,复垦土地在2018年试种水稻成功后,今年种植面积达到了400亩。

 在播种现场,工人们正有序播撒稻种。此次播种的稻谷为曾被评为全国“优质食味粳米”的“南梗46”,稻米品质优,米粒晶莹剔透,口感柔软滑润,富有弹性。

 复垦土地如何种出优质稻?放水封田、追加肥料、管理病虫害等步骤一个都不能少。此外,在秋季稻谷收割后,还需进行秸秆还田,随后种上蚕豆,来年春天再将蚕豆作为绿肥全部翻进土壤,进一步帮助土壤增肥。土地肥沃了,种出的水稻就更加优质了。

 今年江桥镇郊野单元一期复垦的水稻预计将在11月左右迎来丰收,亩产预计将达1100斤。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