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画里画外”的艺术魅力,2020“人文行走 七彩梅陇”走起!

2020年06月06日11: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2日下午,闵行区梅陇镇2020年“人文行走 七彩梅陇”游学活动启动仪式暨修齐讲堂活动在蔡兵美术馆举行,为配合做好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区、镇相关领导、老年学校学员、中小学师生、学习点社区教育条线干部以及对绘画艺术感兴趣的市民代表参与了现场活动。

梅陇镇党委委员施佩玉在致辞中总结了2019年“人文行走 七彩梅陇”第二届梅陇人民看梅陇活动,并希望2020年的“人文行走 七彩梅陇”活动能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在校学生、来沪务工人员等各类群体在行走中看梅陇、读人文、品风尚、振精神、提素质。

闵行区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双成、梅陇镇副镇长何红梅为市民代表颁发2020年“人文行走 七彩梅陇”活动宣传册。新版宣传册富有创意,打开为游学地图,同时富有梅陇特色的摩天轮、中庚环球创意中心、美丽乡村等游学点剪影图立体式跃然眼前,带上它“按图索骥”,可将梅陇47个游学点走个遍。当天活动的举办地蔡兵美术馆,正是这47个游学点中的一个。

区社区学院副院长沈建新为集中游学活动授旗。今年,镇社区学校将继续每月开展至少一次集中游学活动,届时,将组织镇域内各类人群 “游中学,学中游”,引导大家在人文行走中感知家乡变化,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感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启动仪式后,画家蔡兵带来了一场修齐讲堂专题讲座《绘画作品的创作与欣赏》,分享了他对绘画艺术的理解,并介绍了如何进行绘画作品的创作与欣赏,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