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這位老師去雲南支教,為當地留下了......

2022年01月20日18:49 |
小字號

2022年1月14日,歷經了一個學期的對口支教工作,王竹君老師回到了這個熟悉的教室。上課鈴聲響起,孩子們走進教室,見到了許久不見的王老師,大家都非常興奮。

就在四個月前,她主動報名前往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丘北縣參加支教工作。

王竹君是上海市虹口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戲劇教師,也是上海市語言文字工作者協會會員以及上海市朗誦水平等級考試的考官。在她的課堂裡,快樂和創意總是貫穿著每一個環節,王竹君鼓勵孩子們觀察和思考,進而體驗和表現各種情感。學習戲劇不僅僅是朗誦和表演,更是一個幫助孩子們認識自我、發現自我的過程,打開自己心靈的眼睛和想象的翅膀,去感受愛,感受美,感受藝術和自由。

支教期間,王竹君擔任了雲南師范大學附屬丘北中學的音樂教師。面對學生多、基礎薄弱、地域差異等諸多困難,她並沒有放棄,而是用更加認真的態度去對待每一堂課。

在這裡,王竹君將每一節課都當作公開課來上。手寫教案、精心准備課件、上課之前模擬課堂。雖然工作量大,但她表示每當課后孩子們自發圍到老師身邊,開心地分享著上課學到的本領,就覺得很滿足了。

在這短短一學期的支教活動中,王竹君不僅擔任了教學任務,更是為即將到來的冬奧會也出了一份力。為迎接北京冬奧會開幕,雲南的藝術家創作了一首冬奧兒歌,兒歌的演唱者正是就讀於雲南師范大學附屬丘北中學的二年級學生王瑾慧。

經過試音后王竹君發現,由於當地英語教育尚不完善,兒歌的英文部分小朋友發音不夠標准。因此,她帶著學生從最基本的英語發音開始練習,再到整體節奏、音准,在多方努力下最終順利完成了這首音樂作品。

(來源:上海虹口)

這次的支教工作,王竹君不僅僅為孩子們帶去了更廣闊的視野,也把自己潛心鑽研學習的專業技能和教育方法推廣給當地的教師們。王竹君告訴記者,接下去她還會為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發光發熱,把這份愛帶給更多的孩子們。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