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上海援疆网

助力新教师起步,提高新教师素质——上海援疆教师为新教师举办通识培训

2021年11月16日21:00 |
小字号

2021学年新学期伊始,泽普县教育系统新入职63名教师。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岗位要求,缩短适应过程,9月14日,泽普县教育局在泽普五中召开新教师培训动员会,教育局党委书记富广强、人事科科长景潇辉和上海援疆教师张孝泉督学参加会议。富广强书记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孝泉督学结合当前的教育政策和教师成长的途径做了深入解读。

动员会后,闵行援疆教师团队组织人员开设专题讲座,对新教师进行通识培训,努力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援疆教师讲座从9月23日开始,利用每周四下午时间,在泽普五中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专题讲座包括周庆丰老师的《如何上好一堂课》、乐崇英老师的《如何听、评课》、孔宪镔老师的《教育教学论文和案例撰写》、张孝泉老师的《课程理念与教学改进》,这些具体实用、针对性强的通识系列培训,打开了新教师的思路,为新入职教师教育生涯起好步、开好头打下了理论基础。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