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政協“數字提案”系統“學習知情平台”開通

2022年01月18日23:0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18日電(姜泓冰、王文娟、鄔迪)“數字提案”是打造“智慧提案”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1月18日晚,上海市政協“數字提案”系統“學習知情平台”開通儀式在上海市委黨校舉行。

據了解,2021年,提案委員會按照市政協總體部署,啟動了“數字提案”信息系統的優化升級工作。今天發布的“學習知情平台”是優化升級的首項成果。

“學習知情平台”通過智能化數據採集,做到實時動態抓取相關部門和行業的發展規劃、政策文件、重要動態等信息,為委員履職,特別是醞釀、撰寫提案提供“一鍵式”知情查詢,從而服務委員更加准確、全面、便捷地了解市委市政府部門的相關工作。

據悉,平台目前已基本實現對上海所有政府職能部門官方網站政務公開信息採集的全覆蓋、可下載,共計有175個職能部門、166個官方網站,各部門官方網站政策發布5分鐘內,即可在平台中被查詢、檢索。目前,平台已匯集可檢索、下載的相關發展規劃、政策文件、工作動態等信息6萬余條。

下一步,市政協提案委員會將繼續擴展“學習知情平台”信息採集的覆蓋面,如北京、天津、重慶、杭州、南京、深圳等城市的政策、資訊動態等。同時,不斷完善平台功能,加強信息智能分類,幫助委員進行更加精准的多維度查詢,並同步開發可在手機移動端使用的查詢程序,為委員查詢信息提供更多便利,進一步做好提案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王文娟、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