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劉健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

謀劃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推進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2年01月17日09:57 |
小字號

1月14日上午,區委書記劉健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謀劃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推進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之心、恪盡防控之責,把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綜合防控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要持續強化社區管理和社會面防控,依靠群眾打通防疫最后一公裡,嚴格落實重點單位、重點場所的防控措施。要提高突發疫情快速反應、快速處置能力,加強應急演練,嚴格值班值守,確保應急響應機制落到實處。要結合“促發展、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全方位、全覆蓋開展督導檢查,深入查找隱患,及時整改問題,確保市民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

會議指出,要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嚴格執法檢查,加強宣傳教育,切實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要聚焦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隱患,從嚴從實開展排摸,認真分析問題成因,加快推進問題整改,確保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要加強應急救援能力建設,著力打造作風優良、素質過硬的綜合應急救援隊伍。要健全應急救援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完善信息報告制度,推動應急處置工作更加科學、精准、高效,切實守牢城市安全防線。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了2022年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區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點和2021年工作總結。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