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听取五个党组2021年工作报告

2021年12月13日16:22 |
小字号

12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五个党组2021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挑战,要保持高度警醒,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认真梳理防控漏洞、短板、弱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人群聚集场所、重点单位、重大活动的防疫管理,规范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控制规模等防控要求,引导市民牢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最大限度管控好流动性、聚集性风险。要提高突发疫情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切实发扬“事不过夜”精神。要加强组织引导和宣传发动,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接种覆盖和强化免疫接种,不断筑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五个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党组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为金山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重要贡献。明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政府党组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出一批群众感受度强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区政协党组要围绕区第六次党代表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用好提案、社情民意、专题协商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区法院党组和检察院党组要提升司法服务效能,更好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优化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我区2021年食品安全、贯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报告,明确了区委常委会委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承诺事项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治中、党组书记沈华棣,区政协党组书记刘豫峰参加了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