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驕傲!金山這個集體和個人獲市裡表彰!

2022年01月14日09:56 |
小字號

日前,金山區1家集體和1位個人獲評第十屆上海市“慈善之星”,受到李強、龔正等市領導的會見。

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下吧。

張方杰

上海鑫益瑞杰有色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張方杰,在金山區張堰鎮工業區經營企業十多年,企業發展的同時,張方杰不望回饋社會,持續支持和參與慈善事業。

他關注身邊的困難群體,與企業所在地的秦望村建立了長期困難幫扶和幫困助學機制,定期為秦望村困難家庭送去慰問,幫助他們走出生活困境﹔定向為村裡特別困難的大學生捐助學習經費,讓他們安心完成大學學業。為了讓更多貧困學生得到幫助,他又向張堰小學捐贈10萬元,用於購買學習物資。

為張堰敬老院贈電視機

他熱心參與助老公益活動,關心老年人群。連續幾年向張堰鎮敬老院捐款捐物107萬元,用於加強敬老院基礎建設、改善老人們的生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張方杰第一時間向上海市慈善基金會金山區代表處捐款30萬元用於支持抗疫一線。

雖已步入花甲之年,他仍以實際行動關注金山慈善事業的發展,但他本人卻過著非常簡朴的生活,低調地做著慈善。他常說,隻要公司在運行,這點社會責任就必須承擔,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上海泰勝風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

該企業肩負社會責任,積極投身公益事業。捐款捐物、扶貧幫困、支教助學、尊老助醫,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了貢獻,贏得社會廣泛好評。

泰勝風能每年為上海市慈善基金會金山區分會(藍天下的至愛)捐款20萬元,2008年四川5.12地震捐款20萬元,2010年玉樹地震捐款10萬元,2014年金山衛抗戰遺址改擴建捐款5萬元,2020年疫情期間,給上海市慈善基金會金山區分會(抗擊新冠肺炎專款)捐款100萬元,並捐助新疆阿勒泰地區吉木乃人民政府抗擊新冠肺炎物資5萬元,給蒙山中學、山陽中學、新疆喀什市帕哈太克裡鄉帕哈太克裡中心小學等支持教育捐款8萬元。

此外,泰勝風能和山陽鎮新江村結對共建,支持鄉村建設捐款捐樹、探望困難家庭、幫助困難戶、捐助5名困難群眾孩子上學、為紅樹林居民區網格點增設電腦、打印機、空調等硬件設施等,每年微心願送出多份禮物支援困難家庭,累計捐款達400多萬元。

一起為他們點贊吧!

希望這股愛心暖流在這座城市涌動不息,讓生活更美好!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