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发动群众开门建设“一网统管”平台

让群众“金点子”化作治理“金钥匙”

2021年12月01日16:01 |
小字号

11月26日上午,金山区举行发动群众开门建设“一网统管”启动仪式,让更多群众的“金点子”化作城市治理中的“金钥匙”,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

活动现场,群众代表们上台共同按下启动键,今后,市民可通过“金山城运”公众号,将身边发现的问题直接上报至金山区“一网统管”平台。群众代表鲁英表示,今后将利用这个平台,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然后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使用,为建设更美好的金山出一份力。

目前,金山区已在 “i金山”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一网统管”群众参与通道,发布了金山区发动群众开门建设“一网统管”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民意,发动群众参与城市治理。后续还将举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体验活动、专家研讨、市民座谈等活动,通过开放途径,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中来。

“一网统管”平台自2020年启动建设以来,围绕金山产业发展特点、城市管理难点、市民诉求热点,开发建设了一系列管用的应用场景,如防汛防台指挥平台、生态环境智慧管理平台等,借助大数据技术,构建数据汇集、治理、开发到服务的体系,形成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等基础库,以日常应用、专项应用与综合应用为驱动,从海量数据中寻找潜在的逻辑关系,获取新的有效信息,提升数据赋能城市治理。

据了解,目前我区“一网统管”平台汇聚实有人口、企业法人、景区客流、生态环保、公用事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网格管理、公安、消防等城市体征数据341项,数据2.3亿余条,汇聚公安、水务、教育等视频监控资源22678个,初步实现了“一屏观全域 一网管全城”。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