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全力打造“上海湾区”新增长极

12个产业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超82亿元,将推动更多低效用地“华丽转身”

2022年01月03日08:4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日前,金山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妙可蓝多、上药科技等12个产业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超82亿元。其中,热塑性弹性体项目作为市级重大产业项目,盘活了352亩的存量低效用地,今后所产“橡胶黄金”新材料将替代进口,预计达纲产值约31亿元。

金山区正酝酿出台相关政策意见,拟通过设立土地回购收储专项资金池,降低交易成本,借力国资国企、引入社会资本推动土地回购收储等举措,助推更多低效用地实现“华丽转身”。今年,金山区将力争调整低效用地1500亩,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动能强劲的“上海湾区”新增长极。

低效用地悄然变身“亩产英雄”——在金山区,类似的案例正越来越多。在金山区枫泾镇,总投资15亿美元的华平金山智慧产业园正紧锣密鼓建设中。该项目总占地1460亩,是上海目前单体最大的存量工业用地转型地块。在2019年启动转型之前,这里已闲置五六年,预计全面“换血”后,亩产税收可达80万元。

“去年,金山区采取‘季季开工’举措,推进有效投资加快落地,全年共计50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61亿元,开工项目、投资总额、开工速度均创历史之最。”金山区投资促进办主任葛钧告诉记者,在这些开工项目中,有18个项目属于低效用地的二次开发,“在空间资源遭遇天花板的背景下,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四个论英雄’的理念,向存量要空间、要产出、要效益”。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