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舉行 凝心鑄魂進一步壯大主流輿論

2022年01月13日09:1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舉行

凝心鑄魂進一步壯大主流輿論

為奮進新征程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本報訊 2022年上海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昨天舉行。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為全市上下奮力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提供強大思想保証和精神動力。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是黨的百年大慶之年,全市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服務中心大局中擔當作為、在緊扣時代脈搏中銳意進取。做到了聚焦主題主線,濃墨重彩開展慶祝建黨百年宣傳教育,扎實推進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黨的誕生地發掘宣傳工程、紅色文化傳承弘揚工程和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持續打響“上海文化”品牌,推動形成“人人都是軟實力”“人民展示軟實力”的生動局面,推動宣傳思想文化事業行穩致遠。

會議要求,今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市委將召開第十二次黨代會,做好今年的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下轉◆5版(上接第1版)要貫穿一條紅線,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做到明理悟道,求准求新,落地生根。要突出一條主線,大力營造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舉措要環環相扣,節奏要層層遞進,底線要牢牢守住。要進一步壯大主流輿論,做好經濟宣傳、輿論引導、國際傳播,為上海奮進新征程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厚培文化文明,守好精神家園,涵育文明風尚,擦亮文化品牌,為上海創造新奇跡提供強大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要加強黨的領導,抓好政治建設、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為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更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出席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澤洲、副市長陳通、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出席。(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