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2022年01月12日15:46 |
小字号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这是确保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取得实效的思想基础和根本保障。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转观念、转作风为突破口,促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工作提标提质提效,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和有力保障。我们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深刻认识这是奋进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力之源。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无精神不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新征程上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之源。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带动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建设上来。

深刻认识这是转变发展观念的重要举措。当前正处在难得的战略机遇叠加期和黄金发展期,也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关键冲刺期,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提升。引导大家坚决摒弃一切不符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的思维定势和发展方式,用新的思维、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新的方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实现发展的大突破。

深刻认识这是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作风,党员干部必须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作为保障。要勇于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向作风问题开刀,扎实推进作风大转变,为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腾飞必有凌云志,实干怎敢负青史。在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当责任,迅速掀起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热潮,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丽繁荣文明法治的安亭。

(作者:安亭镇 唐嘉诚)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