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寻求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1年12月28日16:05 |
小字号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传家宝与生命线,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一定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党的建设的重要位置,以高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一段时间以来,坚持不懈的思想理论武装开阔思路,指点迷津,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应当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时不我待、巧占先机、系统谋划,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力求改得迅速、改得综合、改得彻底。越是这样的关头,越考验领导干部的决心和勇气,越需要上下一心凝聚最大共识。既拿出好点子、好声音,又在做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在“推动改”“怎样改”“谁来改”这些问题上,共产党员应当以实际行动树标杆、打样板。

基础牢,则稳扎稳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当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打扫思想灰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我们一定要理解把握一些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中筑牢忠诚品格,把稳思想之舵,铸就信仰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致力找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把握规律的能力、科学思维的能力、担当落实的能力、破难解困的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坚持实践,真正做到“练就一身好本领、成就一番大事业”。

(作者:安亭镇高宇晴)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