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冬春火災防控期間,消防部門將加大對此類建筑的檢查頻次

2022年01月09日21:0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9日電 (龔莎)歲末年初又恰逢低溫天氣,申城進入了火災易高發期。據消防部門介紹,除了居民家中電器使用不當引發的火情之外,很多消防隱患都是隨著一些工廠性質的改變而帶來的。為此,在冬春火災防控期間,消防部門將加大對此類建筑的檢查頻次。

以廠區較多的金山區為例,近年來,區內部分廠房正在產業轉型,而轉型時廠房用途被改變卻沒有進行消防升級,容易產生安全隱患。為確保冬季火災形勢可控,金山消防支隊針對此類廠房倉庫開展了全面排查。

消防人員進入一間廠房后發現,原來的廠房被分隔成了兩層,這使得實際使用面積翻了一倍,卻沒有重新做好防火分隔,導致整片區域聯通,如此一來超過了防火分區面積限制。而由於分隔出新的倉儲、加工區域增加了圍牆,與原本的結構相比,又在無形中增加了排煙難度。

消防人員進一步檢查后發現,由於生產工藝需要,生產車間、打包車間之間會通過傳送帶連接,而這些車間在不同樓層,傳送帶就直接從樓板中穿過,這樣一來,1-3層就有一片貫通區域,火勢可以沿傳送帶擴散至不同樓層。

此外,檢查人員還發現辦公室出口與倉庫直接連接卻未使用防火門等問題。據金山區消防救援支隊防火監督員介紹,對於發現的問題將責令相關企業負責人予以整改。消防人員表示,目前正在對全區所有1500平方以上的廠房倉庫進行摸底建檔,“廠房有什麼設施、多大面積、現在有什麼要求,全部都會建立檔案,針對性進行整治工作”。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