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開展人民建議征集 讓更多市民為城市建言獻策

2021年12月30日08:0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李強:開展人民建議征集,是深入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具體行動,是深化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舉措

讓更多市民為城市建言獻策出謀劃策

會見市優秀人民建議獲獎者代表,於紹良參加會見並出席2021年度上海市人民建議征集工作總結會

本報訊2021年度上海市人民建議征集工作總結會昨天舉行。會前,市委書記李強會見了上海市優秀人民建議獲獎者代表。

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參加會見並出席總結會。

李強向關心上海城市發展、熱心建言獻策的市民們表示感謝。他指出,大家積極貢獻智慧力量,提出的建議有質量、有價值,很多“金點子”已化作城市治理的“金鑰匙”、結出了惠民利民的“金果子”。開展人民建議征集,是上海深入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具體行動,是深化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舉措。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走好群眾路線,聽取群眾意見,緊緊依靠人民,形成共建人民城市的生動局面。要更好完善人民建議征集的機制,認真對待每一條建議,讓更多市民加入到為城市發展建言獻策、出謀劃策的行列中來。要不斷豐富人民有序參與的形式,搭建更多“民意直通車”,形成更多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效於民的方式和載體。智慧就在人民群眾中,希望大家更好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更多身邊人為城市發展群策群力,匯聚起共建美好城市、共創美好生活的強大力量。

上海市優秀人民建議獲獎者代表羅克平、諾揚·羅拿、丁梓軒表示,自己提出的意見建議能夠及時被採納,感到既榮幸又暖心,也充分感受到了黨委政府傾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需求的決心和努力。生活工作在上海這座城市,也希望為城市發展盡一份心力,提建議、找不足、促完善已經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將繼續做好城市發展的有心人,提出更多“金點子”,助力城市更美好。

於紹良在總結會上講話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市委部署要求,進一步提高站位、形成合力,不斷創新方式方法,提升能級水平,更主動、更系統、更深入地開展好人民建議征集工作,持續增強影響力、公信力、吸引力,更好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濃厚氛圍。

市領導諸葛宇杰、彭沉雷參加相關活動。

今年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織密征集網絡、創新征集方式、健全工作機制,共接收處理群眾意見建議事項6.9萬余件,一大批好建議轉化為好政策、好措施。(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