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中央督導組向上海反饋教育整頓“回頭看”情況 市公安局閔行分局原局長被查

馬作鵬
2021年12月2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上周,上海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在隔離管控期間確診。其間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第5次核酸檢測異常。上海市政府常務會也在上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辦集聚性活動,持續推進疫苗接種。

上周,中央第六督導組向上海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相關情況﹔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舉行第十二次會議,審議了五個新城、公立醫院、營商環境等事項。

1、上海市部署疫情防控,在隔離管控期間發現一例本土確診病例。

2、中央第六督導組向上海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相關情況。

3、五個新城、公立醫院、營商環境,上海市委深改委會議審議這些重要改革事項。

4、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職前公示,金為民擬為市級機關正職人選。

5、上海市閔行區原副區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鄭文斌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6、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一教師發表錯誤言論,被開除。

上海市部署疫情防控,在隔離管控期間發現一例本土確診病例

12月13日,上海市政府常務會議召開,繼續按照市委部署,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續推進海鐵聯運發展,加強建筑消防設施管理。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指出,必須清醒認識,當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上海經濟社會穩定健康發展的前提條件和關鍵保障,要按照市委要求,從嚴從緊、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細化落實。

12月17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系12月7日本土確診病例的同事。12月7日已被集中隔離管控。其間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第5次核酸檢測異常。

中央第六督導組向上海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相關情況

12月18日,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檢查驗收和肅清流毒影響專項督辦檢查情況反饋會召開。中央第六督導組組長喬傳秀反饋有關情況。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於紹良在會上作表態發言。

喬傳秀在反饋時首先通報了中央第六督導組對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和肅清流毒影響進行檢查驗收和專項督查的工作情況。

中央第六督導組相關負責同志,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舒慶,市高級法院院長劉曉雲、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等參加會議。

上海市委深改委會議召開,審議這些重要改革事項

12月16日,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舉行第十二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強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五個新城”規劃建設情況及改革舉措的匯報﹔審議了《關於我市市屬國有企業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強黨的領導的意見》﹔審議了《關於推進上海市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審議了《上海市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實施方案》﹔聽取推進社會文物管理綜合改革試點有關情況匯報。

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職前公示:金為民、葉衛東擬任新職

為在干部選拔任用工作中進一步擴大民主,廣泛聽取群眾意見,把干部選好、選准,根據《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定,經市委研究決定,對下列同志進行任職前公示。

金為民,男,漢族,1963年10月生,在職大學,中共黨員,現任上海市財政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擬為市級機關正職人選。

葉衛東,男,漢族,1966年10月生,大學,工學學士,中共黨員,現任上海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擬任市管企業正職。

公示時間為: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22日。如對公示對象有情況反映的,可在公示期間向市委組織部反映。聯系電話:12380,24021442(傳真)﹔聯系地址:高安路19號市委組織部干部監督室(郵編200031)﹔網上舉報:上海市委組織部“12380”舉報網站(http://www.shanghai12380.gov.cn)﹔短信舉報:手機(限上海地區用戶)發送短信至1063912380,18802112380。

我們將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履行保密義務。為便於對反映的問題進行調查核實,請在反映問題時,提供具體事實或線索,並請提供聯系方式,以便市委組織部將核實情況作反饋。

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

2021年12月15日

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鄭文斌被查

據上海市紀委監委官網消息,上海市閔行區原副區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現市公安局一級巡視員鄭文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一教師發表錯誤言論,被開除

12月16日19時45分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

經我校調查核實,東方電影學院教師宋某某於2021年12月14日下午《新聞採訪》課程中發表錯誤言論,造成重大教學事故和嚴重不良社會影響,根據《上海震旦職業學院關於教學事故認定及處理的辦法》和《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職工處分暫行規定》,給予其開除處分。

我校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舉一反三抓好抓實教育教學管理,嚴肅課堂政治紀律和行為准則,對違規違紀的行為始終堅持“零容忍”態度,一經查實,絕不姑息。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