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上海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浦東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區)”

馬作鵬
2021年12月13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上周,上海無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2月2日被升為中風險的三個小區解封,降為低風險地區。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11日,上海舉行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同樣在上周,“65后”上海市副市長湯志平以山西省政府黨組成員的身份在《山西省新聞聯播》亮相,跨省履新。

1、上海3地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江浙滬三地疫情為同一起關聯疫情。

2、上海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3、上海市副市長湯志平跨省履新山西。

4、浦東新區正在積極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區)”

5、上海市公開曝光四起政法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與“三個規定”典型問題。

6、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一干部被查。

江浙滬三地疫情為同一起關聯疫情

截至12月12日24時,上海共有2個中風險地區。

2021年12月9日零時起,浦東新區花木街道錦繡路1650弄香梅花園一期小區、三林鎮海陽路1080弄香樟苑小區和青浦區趙巷鎮業文路189弄西郊錦廬小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余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目前,上海還有2個中風險地區:浦東新區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區和浦東新區張江鎮張東路2281弄玉蘭香苑四期小區。

12月8日上海市召開的第109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發出提醒:各有關單位,盡量不要組織年會、節慶等人員聚集活動。同時也提醒廣大市民,盡量不要去人員密集的場所,不聚集、不扎堆,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離滬。

12月1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全國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上海、浙江和江蘇三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為同一起關聯疫情。

上海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8日至10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

會議總結了2021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2022年經濟工作。

12月11日,上海舉行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

李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我國經濟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准確把握中央對國內外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深刻領會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正確認識和把握新發展階段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不斷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強烈的使命意識、擔當精神把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上海市副市長湯志平跨省履新山西

官方消息顯示,上海市副市長湯志平已履新山西。

12月9日《山西新聞聯播》消息,山西省政府召開全省建筑領域消防安全防范暨臨時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視頻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吉福,省政府黨組成員湯志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湯志平出生於1965年11月,漢族,上海市人,中共黨員,1990年3月參加工作,研究生,工學碩士,高級工程師。

湯志平曾任市城市規劃管理局副總工程師、局長助理、副局長,徐匯區副區長、區委常委,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物價局局長,市建設交通工作黨委副書記、市建設交通委主任、市建設管理委主任,黃浦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發展改革委主任、黨組書記,市委副秘書長、市政府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廳主任、黨組書記、市孫宋文管委主任等職。

(簡歷來源:上海市政府官網)

浦東新區正在積極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區)”

12月8日,浦東新區舉行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區動員大會,將從即日起將通過七大工程、八大行動、百個項目,以全域響應、全區動員、全員參與的方式,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養和城市文明程度。

這一較全國文明城區更高標准的評選活動,將在全國上百個參選城市中,評選不超過15個在文明建設、治理能力、群眾生活、城市文明等方面均具有典范意義的城市。上海浦東為上海唯一參選代表。

在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區)創建評選中,中央文明辦提出了“四個高”要求,即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社會治理能力和城市治理水平高效能提升、群眾生活質量和城市發展品質高水平改善、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高標准示范。

上海市公開曝光四起政法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與“三個規定”典型問題

1.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經偵支隊原支隊長、二級高級警長安蔚違規接受當事人旅游安排、宴請,違規辦理案件問題。2018年8月份,安蔚攜妻子接受某公司負責人安排的外省市旅游活動,期間還多次接受宴請。2019年1月,安蔚在辦理該公司相關案件時,違規變更刑事強制措施,且未依法回避。2021年11月,安蔚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三級高級警長。

2.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原審判長、四級高級法官袁黎明違規接受當事人宴請、收受錢款問題。2018年2月至2019年10月,袁黎明多次接受所承辦案件當事人的宴請,並收受錢款。2016年,袁黎明還多次收受所承辦案件當事人送予的大閘蟹。2021年11月,袁黎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上海市人民檢察院辦公室原一級主任科員王煒違規接受律師宴請,充當司法“掮客”問題。2020年7月至11月,王煒違規接受多名律師宴請、請托,違規過問、插手和干預多起案件的辦理,均未記錄報告。此外,王煒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2021年12月,王煒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撤職處分,降為四級主任科員。

4.上海市寶山監獄民警佘志強違規接受服刑人員親友宴請、旅游安排,收受財物,並違規打聽案情等問題。2016年以來,佘志強多次違規接受服刑人員親友宴請、旅游安排,收受財物,並違規打聽案情。此外,佘志強還涉及職務犯罪問題。2021年10月,佘志強因涉嫌嚴重違法,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駐市司法局紀檢監察組和上海市靜安區紀委監委的監察調查。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一干部被查

據上海市紀委監委駐市公安局紀檢監察組、上海市青浦區紀委監委消息: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經偵支隊原支隊長王忠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駐市公安局紀檢監察組紀律審查和上海市青浦區監察委員會監察調查。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