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東方醫院集團今日揭牌 成員單位覆蓋7省11地

2021年12月17日17:3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17日電 12月17日下午,上海東方醫院集團成立暨揭牌儀式在上海市東方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舉行。儀式採用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來自上海市東方醫院、山東省淄博市中心醫院、山東省泰安市中心醫院、江西省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山東省上海市東方醫院膠州醫院、海南省東方市人民醫院,浙江省平湖市第二人民醫院、浙江青田縣人民醫院、安徽皖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安徽省廬江縣人民醫院、雲南省西雙版納勐海縣人民醫院、上海阿特蒙醫院的集團總院及各成員單位領導、上海市東方醫院黨政領導班子、中層干部參加揭牌儀式。

上海東方醫院集團以上海市東方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為核心,以各加盟醫院為成員,整合集團內各成員單位資源,從醫療、醫技、科研、學科建設,運營效率、信息化、質量評價、行政管理等方面給予指導,逐步實現管理、技術、科研、信息等優質資源共享、提升,突破地域、醫院級別和體制的局限,提高醫療服務效率和效益,增強成員醫院可持續發展的能力,為當地民眾更好地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上海東方醫院集團的成立,是上海市東方醫院新百年發展征程的新起點。有著百年歷史的上海市東方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在過去的30年時間裡實現了跨越式發展:成為上海市最年輕的三甲綜合醫院,中國百強,在干細胞產業轉化、災難醫學研究等領域更是位居世界前沿陣地。作為浦東本土培育的三甲綜合性醫院,東方醫院的發展和腳步帶有鮮明的浦東特色,即不拘一格謀發展、厚積薄發探新路。上海東方醫院醫療集團將以浦東打造“引領區”的總體要求為標杆,探索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助力分級診療制度和醫療聯合體建設,共同促進集團內各成員單位在各區域的醫療衛生服務和管理水平的逐步提升,為當地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添磚加瓦。

據悉,上海東方醫院集團設理事會,理事會由集團內各成員單位的負責人組成,理事長由上海市東方醫院劉中民院長擔任,理事會下設集團辦公室作為理事會的常設辦事機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