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政府召開2022年經濟領域工作思路座談會

2021年12月14日08:5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把上海經濟社會發展謀劃好推進好

市政府召開2022年經濟領域工作思路座談會,龔正講話

■把握好“穩”與“進”的關系,把握好“內”與“外”的關系,把握好“危”與“機”的關系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政府昨天召開2022年經濟領域工作思路座談會。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主持會議並指出,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對當前形勢判斷和對明年經濟工作決策部署上來,在市委領導下,切實把明年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謀劃好、推進好,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龔正指出,要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要求,切實擔負起“穩”的責任,努力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有效對沖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對於明年主要目標,要與國家預期目標做好銜接,與本屆政府提出的目標任務做好銜接,各領域具體指標要與經濟增長指標做好銜接。對於重點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全力做好經濟穩增長工作﹔要堅持改革開放,全力落實重大國家戰略任務﹔要堅持優化環境,全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堅持創新驅動,全力擴大高水平科技供給﹔要堅持暢通循環,全力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要堅持底線思維,全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要堅持民生為本,全力創造人民高品質生活。各部門要進一步深化細化,拿出更多具體化、項目化、可量化的舉措。

龔正指出,要把握好“穩”與“進”的關系,各項政策要提早發力,重點工作要提前部署,重點企業和重點區域要多做貢獻,聚焦落實重點工作求突破、出實效,推動經濟向更高層次“進”、向更高質量“進”。要把握好“內”與“外”的關系,更加注重釋放內需潛力,牢牢穩住外資外貿基本盤。 要把握好“危”與“機”的關系,越是遭遇風險挑戰,越要勇於迎難而上、善於捕捉機遇。同時,要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市領導吳清、宗明、陳通、張為出席。市發展改革委、市經濟信息化委、市商務委、市科委、市財政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市國資委、市統計局、市稅務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管委會作交流發言。(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