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春捐圖書冬捐衣!這項公益活動他們已堅持3年了

2021年12月15日16:09 |
小字號

上海市民辦東展小學近日開啟了一年一度的“春捐圖書,冬捐衣”的暖心公益活動。3年來,4700件棉衣、5400冊書籍送到雲南德宏、紅河、昭通、香格裡拉,以及新疆喀什的山區小學。師生們的愛心,跨越千山萬水,為山區的孩子傳遞了溫暖和希望。

在上海“享物”公益基金會的協助下,東展小學在“冬日一日捐”的暖冬行動中共收集的70多箱近1300多件9成新或全新的棉服和東展孩子們親手制作的愛心卡一起,送到了2000多公裡之外的雲南省昭通市大關縣翠華鎮聯合小學的孩子們手中。

昭通,位於雲南省東北部,地處雲、貴、川三省結合部的烏蒙山區腹地,那裡山清水秀,風光旖旎,但因地處山區,許多留守兒童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缺少御寒的冬衣。

這項公益活動讓溫暖的陽光照進了每一位孩子的心田同時,也在東展的孩子們心裡播下了一顆愛的種子。

2021年的春天,東展小學師生不僅將圖書捐贈到了雲南香格裡拉格咱鄉小學,還與長寧區教育基金會一起,為格咱鄉小學的每一個班級定制了圖書櫃,兩校的孩子們還通過網絡,開啟了視頻連線活動。

春去冬來,不知不覺中,東展小學的“春捐圖書,冬捐衣”公益活動已開展了3年。2019年春,東展小學與上海享物公益基金會攜手開展了“愛心圖書一日捐”活動,共捐出了2386本圖書,整整五十箱書籍被郵寄到了雲南省紅河州老集寨小學。2019年冬天,學校募集的96箱2300多件冬衣冬鞋被送住了雲南省德宏州隴川縣曼線小學。2020年春,在4月23日第25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時,雲南省紅河州綠春縣騎馬壩鄉卡歐小學收到了東展小學捐贈的書籍,建立了第一座“東展圖書館”,兩校孩子通過視頻互動的形式,一起誦讀圖書。2020年冬天,滿載著關愛的一箱箱冬衣又捐贈到了新疆喀什澤普縣古勒巴格鄉中心小學的孩子們手中......

3年中,東展小學師生捐出的每一本書籍,每一件棉衣,都滿載著濃濃的關愛和希望。當初,在東展學子心中播下的那顆愛的種子,已悄然生根、萌芽。(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