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個校園地鐵站來了!上海地鐵18號線一期北段將於年底開通初期運營 

2021年12月10日12:0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10日電(龔莎)近日,上海軌道交通18號線一期工程北段順利通過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具備全自動運行初期運營條件。目前,建設、運營單位正在進一步開展調試和演練,確保在開通初期運營時,更好地服務廣大市民乘客。

上海地鐵供圖

本次計劃開通初期運營的18號線一期工程北段,起自南段御橋站,止於長江南路站,途經浦東新區、楊浦區、寶山區,設車站18座,其中9座車站可與12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形成換乘。

記者從上海地鐵獲悉,18號線一期北段計劃於年底開通初期運營,屆時,18號線一期有望全線開通,實現全線最高等級全自動運行。此前,18號線一期工程南段(航頭站至御橋站)已於2020年年底開通初期運營。

目前,龍陽路換乘樞紐現狀包含4條軌道交通線路(2、7、16號線和磁浮線),在18號線一期北段開通后將形成超大規模的“五線換乘”樞紐。

據上海地鐵介紹,18號線一期北段經過復旦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同濟大學等高校,其中復旦大學站的1號出入口更是直接設置在校園內,成為上海首個校園地鐵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