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踐行人民城市理念 “賡續蘆蕩火種,暖冬公益行”啟動

2021年12月11日18:4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11日電 (葛俊俊)為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深化“老帶青、青助老”思想,用行動將關愛落到實處、讓歷史記憶得以更好地傳承、深化社區黨建共聯,12月11日,上海新四軍沙家浜部隊歷史研究會、金茂華東區域上海公司、上海滬劇院聯合舉辦了主題為“賡續蘆蕩火種,暖冬公益行”的紅色藝術公益活動。

上海沙家浜部隊歷史研究會會長劉石安致辭

上海沙家浜部隊歷史研究會會長劉石安,上海滬劇院黨總支副書記蔡偉,著名國家一級演員陸敬業,金茂華東區域上海公司總經理王振鬆等參加了本次公益行動。

《蘆蕩火種》精選片段

《蘆蕩火種》精選片段

現場,上海滬劇院的優秀演員們演繹了經典滬劇《蘆蕩火種》中的精選片段。觀眾們通過滬劇生動形象的藝術形式,身臨其境般地感受到了抗戰的艱辛和今日生活的來之不易,進一步厚植了愛國主義情懷。通過對滬劇中紅色文化的學習了解,大家更加深刻地領悟了抗戰精神的內涵與意義,激發了從偉大抗戰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努力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的行動自覺。

合影

會上,青年員工及黨員代表向老兵贈送關懷物資。會后,部分黨員代表前往沙家浜傷殘老兵所住地表達慰問、關懷、展開交流。

據透露,活動主辦方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探討和豐富在“新時代,新征程”的背景下,黨建創新的互聯互通、黨建帶團建等方面工作形式與內容,發揮各自優勢,全面開展“融入式”黨建創新實踐,深入推進“體驗式”,共同實現軍民融合、文化建設的高質量發展,不忘初心,不負使命,攜手共進。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