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金融中心

上海票據交易所成立5周年 業務規模年均增15.4%

2021年12月09日15:0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票交所五周年座談會舉行

本報訊(記者 張楊)昨天,上海票據交易所成立五周年座談會在滬舉行。

會議認為,上海票據交易所的成立,對於規范市場秩序,恢復市場功能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數據顯示,票據市場各項業務規模2017年至2020年年均增長15.4%,2020年業務總量超過148萬億元。票據市場支持中小企業作用充分顯現。2021年1月至11月,小微企業用票金額近50萬億元,佔比超過50%﹔小微企業用票家數近300萬家,佔比超過90%﹔小微企業票據平均貼現利率3.05%,相比2017年下降186個基點,共計為小微企業減少利息支出逾千億元。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在會上發表視頻致辭。(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